公司新闻

COSL发布二零一九年第三季度业绩
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,积极保障勘探开发,公司前三季度实现高质量发展
发布日期:2019-10-30 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中海油服 字号:[ ]

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(“COSL”或“公司”),今天发布二零一九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。

二零一九年三季度,国际油价持续波动,全球上游勘探开发投资持续增加,国内勘探开发力度持续加大,带来油服市场景气度持续提升。公司积极响应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的号召,保障国内增储上产的同时,加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管理,公司积极服务客户需求、紧密把握市场机遇,持续提升全球装备运营管理能力,不断加大自研科技成果应用,主要业务作业线的作业量均有所增长。二零一九年前三季度,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13.348亿元,同比增幅55.5%;净利润21.382亿元,同比增加24.013亿元。

具体从公司四大板块业务看:

钻井板块,随着公司不断加强全球资源灵活调配能力,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,作业量同比实现增长。期内公司的钻井平台作业10,662天,同比增加2,621天,增幅32.6%。其中,自升式钻井平台作业8,036天,同比增幅36.2%,日历天使用率同比增加19.4个百分点至83.7%。半潜式钻井平台作业2,626天,同比增幅22.6%,日历天使用率同比增加5.3个百分点至73.5%。

油田技术服务方面,集团坚持技术创新发展推动作业效能提升,期内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,推进核心能力建设,加快技术产品系列化、产业化进程,多项科研成果取得突破,国内国际市场开拓能力和专业服务能力显著提高,主要业务线作业量均有大幅增加,总体收入相应增加。

船舶板块期内运营平稳,公司自有船队作业天数同比增加,日历天使用率同比增加4.4个百分点至94.2%,其中多用船作业量和使用率均有显著增加

物探采集与工程勘察服务方面,三维采集业务和海底电缆业务作业量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。

公司董事长齐美胜先生表示:“2019年前三季度,全球油服市场持续复苏。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,通过管理革新和技术创新着力推动公司服务升级和产业升级,以满足客户勘探开发需求的增长。公司保持技术发展和国际化发展的战略定力,紧密跟进能源战略发展方向,国内、海外工作量进一步增长,公司前三季度取得了良好经营业绩,为股东、客户、社会各方创造更高价值回报,阶段性地实现了公司高质量发展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