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新闻

中海油服入选ESG 先锋50系列指数
发布日期:2022-11-11 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中海油服 字号:[ ]

近日,国务院国资委、责任云研究院发布了《中央企业上市公司ESG蓝皮书(2022)》,公布了“央企ESG·先锋50系列指数”,以426家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为评价对象,对其ESG治理水平、社会环境价值创造和风险管理水平进行综合性评价,根据企业综合表现及在ESG治理、社会价值、风险管理三个细分板块的具体表现,分别筛选位列前50的企业。中海油服凭借在ESG治理、社会价值和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优异表现,同时入选“央企ESG·先锋50指数”,“央企ESG·社会价值先锋50指数”和“央企ESG·风险管理先锋50指数”。

中海油服坚决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,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,建立健全环保制度,推动环保工作规范化;主动作为,精准发力,持续推进教育帮扶、消费帮扶、定点帮扶、地方帮扶、就业帮扶等工作,为乡村振兴工作继续贡献力量;充分利用自身业务和资源优势,在保证作业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海上救助;不断完善风险管理组织体系,健全风险协同管控机制,构建起以董事会为核心的全面风险管理架构。建立各职能领域风险预警指标,增强风险监控和预警功能,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有效应对各类突发风险事件的能力。

中海油服将持续提升专业技术服务及保障能力,加快推进科技创新,坚持走国际化道路,开拓新能源业务,推进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,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,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,创造可持续发展新成就。